通知公告

“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报名通知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9:40  作者:  点击:[]

化石是人们了解生命起源与演化历史的最重要的实证,也是现代社会赖以运转的化石能源和众多矿产资源的重要载体,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自然资源。
 为响应首届国际化石日活动, 推动中国古生物学科普工作, 中国古生物学会组织举办此次“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自
20171114日大赛第一轮通知发布以来,经大赛组委会联络,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将作为大赛分赛场(目前有来自全国各地十余家博物馆/地质公园作为分赛场)承办单位,征集并评选出十个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将相关信息通知如下。

大赛主办单位: 中国古生物学会
大赛赞助单位: 深圳天目地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大赛承办单位: 化石网(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古生物学会)

 

大赛内容:

大赛围绕“我身边的化石” 这一主题, 由各赛区参与组织, 面向全国的化石爱好者、青少年学生及普通公众征集科普创作作品, 不限参赛者年龄, 不限参赛作品数量, 参赛作品形式自由,包括但不限于:摄影、摄像、绘画、动画、故事创作、创意设计。 参加此次大赛及分赛不收取参赛者任何费用,仅接受个人参赛。


参赛与评选:
1)参赛作品必须提供至少一张自己拍摄的化石照片(需提供明确的地理位置和拍摄时间信息)作为参加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的依据。 照片中的化石必须是真实的、 公众可以观赏到的化石(仅限公共区域化石, 如位于博物馆、展览馆(会)、野外地质剖面、公园、建筑材料中的化石;不接受私人收藏化石参赛)。
2)科普作品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摄影摄像、 绘画动画、 故事创作和创意设计等。摄影类的作品须给予 100-200 字的文字说明,绘画动画创意类作品请给标题以及简要的文字说明,科普文章和化石故事类题材每篇文章字数不低于 1000 字,至少有一副原创图片。
3)参赛者可选择分赛区参加比赛(不接受通过不同赛区重复参赛), 每个分赛区有一定数量的入围奖名额。 投稿的参赛作品请留下作者的姓名,年龄,地址,电话等信息,以方便通知结果。
4) 各赛区自行评选一定名额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作品将按科学性(40%)、艺术性(30%)、 创意性(30%)三个角度由专家进行评选。

大赛奖品:

所有获奖者均获颁荣誉证书和相应的奖品。 本次大赛预设一等奖 5-10 名,获得价值不低于 1500 元的奖品;预设二等奖 10-20 名,获得价值不低于 800 元的奖品;预设三等奖 20-30 名,获得价值不低于 500 元的奖品。所有获得分赛区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作品均获决赛入围奖,预设 200 名(与一、 二、 三等奖不重复发放),获得价值不低于 200 元的奖品。大赛预设优秀组织奖 10 名,获得价值不低于 500 元的奖品。
 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化石网、相关博物馆及公共媒体进行集中展示,优秀获奖作品还将择优组织正式出版或转化为科普衍生产品。 参赛者保证其参赛作品为参赛者原创,不存在任何侵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肖像权等),并保证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及合作方合法拥有其参赛作品使用权。
 大赛颁奖仪式信息请随时关注大赛官方网站化石网(
www.uua.cn)、 化石网微信公众号(FossilWeb)通知。

 

大赛投稿时间:

全国总决赛投稿截止时间为 2017 12 31 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分赛区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1228日。

 

分赛区投稿及联系方式: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

联系人:陈 电话:027-67883346

邮箱:jingchen@cug.edu.cn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