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三馆党总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初步解决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9:56  作者:  点击:[]

   11月6日,三馆党总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初步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副处长胡肖,图书馆、档案(校史)馆、博物馆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三馆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王海花主持。


   根据三馆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图书馆、档案(校史)馆、博物馆班子成员对党章党规进行了自学,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剖析,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十八个是否”,认真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对标检查找差距,各馆馆长代表班子作了发言。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就图书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与管理水平的提高;管理制度(激励机制)的健全;高校图书馆转型升级发展;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在面向社会开放、提供服务的同时,争取资源和各方面支持;“双一流”建设下,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等方面找差距。博物馆馆长刘先国针对班子建设和理论学习要结合工作;加强党支部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面对馆内展陈设施比较陈旧,要增强博物馆的社会吸引力;针对馆内基础设施老化,要提升博物馆安全性等方面找差距。档案(校史)馆馆长帅斌谈到史料征集的广度和深度亟需加强、档案校史工作的馆舍空间亟待扩容、校史展陈文案编撰的队伍与机制急需构建、校史研究与教育的专业人才急等引进等方面存在差距。三馆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针对三个馆的问题相互点评,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针对三个馆提出的13个问题,王海花说三个馆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长效性,坚持常学常新;二要在队伍建设担当作为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三要提高开拓创新的力度,在把握三馆的行业发展方面,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团结协作,三个馆是文化育人的阵地,互学互助,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上,三馆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王海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弄通,做实。其他班子成员也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