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华师一附中师生走入我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6:30  作者:彭磊  点击:[]

3月27日,华师一附中高二99名师生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该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的【2016】8号文件《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精神,由学校和博物馆共同精心组织的一次研学活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人与地球》的科普讲座。徐世球教授引经据典,别出心裁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古诗词与地球科学知识结合起来,充满诗意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的来世今生,人与自然的关系。同学们被徐教授渊博的学识和幽默的讲座风格深深吸引,也学到了很多地球科学知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逸夫博物馆。博物馆陈列的精美展品令大家大开眼界,讲解员讲述的标本背后的地球故事也令同学们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记着笔记,拍照留念。

研学活动圆满结束。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此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并且对地球科学这门学科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同时也增进了对中国地质大学这所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高等学府的了解。

逸夫博物馆2017年获得教育部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来,大力开展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今年前3个月,已有4000余名省内外的中小学生来到我馆开展不同形式的研学活动,预计全年参加逸夫博物馆组织的研学活动人数在2万人左右。我馆将加强对研学实践工作规律的探索,不断提升科普工作水平,将逸夫博物馆打造成国家级品牌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