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新进教师参观逸夫博物馆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0:44  作者:彭磊  点击:[]

    9月18日下午,70名我校新进教师来到逸夫博物馆参观,这也是新教师入职教育的环节之一。

    在逸夫博物馆报告厅,馆长刘先国为全体新教师作了题为“共同打造博物馆育人平台”的报告。刘先国介绍了逸夫博物馆的建设发展情况,指出高校博物馆是传承历史文脉、承载大学精神,是大学育人的重要平台,也是新时代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新进教师与博物馆共同传播地学知识、弘扬地学文化,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积极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在逸夫博物馆陈列研究部副主任李富强、旅游服务部副主任张莉的带领下,新教师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博物馆的六大展厅。在这里,栩栩如生的海百合花、完整的恐龙骨架化石、珍贵的梁氏关岭鱼龙化石等丰富的精品馆藏以及深厚的地学文化氛围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大家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

 逸夫博物馆作为学校的服务窗口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将继续服务教学科研,助力人才培养,挖掘地学特色,弘扬地大精神,积极为我校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