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第七届中学生地球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馆举行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7:10  作者:彭磊  点击:[]

67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七届地球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逸夫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份100所重点高中的144名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逸夫博物馆副馆长王革出席。

王林清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校特色、育人方针等,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我校龚一鸣教授为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作《化石大世界》科普讲座。龚教授分别从什么是化石、如何欣赏与研究化石、如何收藏与保护化石三个方面阐述了化石的形成、种类和化石中蕴涵的科学、文化、文明、智慧与美。讲座过程中,龚教授与同学们不断互动,让同学们在主动思考中学习化石知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地球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

讲座结束后,参加夏令营的师生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逸夫博物馆各大展厅。

作为服务学校招生、教学、科研与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多次圆满完成学校重要接待工作,对外展示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博大的人文情怀。2018学校招生宣传高峰即将到来,逸夫博物馆将与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法,通过讲座、展览等形式展现我校的育人特色、发展面貌与校园文化,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来到中国地质大学。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