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叶干教授家属向逸夫博物馆捐赠化石标本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7:00  作者:  点击:[]

  612日,我校叶干教授家属将160块珊瑚标本、珊瑚薄片、双壳类化石以及50余本《野外地质簿》等文献资料捐赠给逸夫博物馆,完成了叶教授生前向博物馆捐赠标本与地质资料的愿望。

  叶干教授1933年出生于浙江温州市,1952年考入北京地质学院,1956年毕业留校任教。先后在北京地质学院、北京水利水电学院、云南水利厅、云南石油勘探指挥部工作,1979年到我校担任地史学教学工作直至退休。

  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叶干教授及家人热爱地质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逸夫博物馆广大职工在新时代爱岗敬业,普及地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我馆将对叶干教授所捐赠的化石标本和资料开展整理与研究,并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化石标本展现给观众欣赏。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