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宅在家里学科普系列之三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00:18  作者:  点击:[]

爸爸妈妈们都已经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为了社会的正常运转而忙碌,但是孩子们却还没等到学校的返校通知,而寒假开始就心心念念的博物馆、图书馆、公园也还迟迟去不了......

不用担心!

博物馆线上帮你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

在家也能玩科学!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里有着非常丰富的古生物化石展品,这些神奇的史前生命和它们留下的种种痕迹,都是研究地质运动的重要依据和线索,帮助我们认识远古世界,了解生命进化之路。

化石更是孩子科学思维最好的启蒙课程,它们告诉我们的不止有生命与时光奔流不息,更有科学家批判性思维不可缺少的要素“证据”!


Question: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恐龙是怎么灭亡的??


一幅幅威武庄严的恐龙骨架,都勾住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恐龙到底是怎么灭亡的呢?

人们推测了很多种可能导致恐龙灭亡的原因,有气候变化说、酸雨说、植物中毒等等,随着科学家们的研究推进,陨石撞击的解释日益得到人们的认可,由于小行星撞击地球及其所引发的海啸地震、火山爆发,漫天的尘土成为了恐龙们最可能看到的末日景象....

由于地质运动,地球内部的熔融物质在巨大压力的作用下喷涌而出,形成了人们所看到的这种既震撼又让人恐惧的自然现象——火山爆发!


火山小实验


火山依旧是今天非常常见的地貌形态,有依旧活跃的活火山、已经平息的死火山、还有人们并不确定的休眠火山...它们也在不断提醒着我们,遵循自然规律,敬畏地球!


让我们在家里也一起动手做一个火山爆发的模拟小实验吧: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