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十三——恐龙的来“龙”去脉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1:45  作者:刘安璐  点击:[]

78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刘汉生同学来到逸夫博物馆地球科普大讲堂,为500余名来自武汉市育才高中的同学们作了题为《恐龙的来“龙”去脉》的科普讲座。

讲座从讲述古代东、西方文化中龙的形象展开,介绍了什么是恐龙、恐龙从何而来、脊椎动物的演化过程、恐龙生活的时代、恐龙的分类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恐龙、恐龙灭绝的原因、恐龙的后裔以及人类的未来等内容。刘同学特别擅长旁征博引来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和发言,其有趣的图片、诙谐的语言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笑,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聆听兴趣。在讲座中,刘同学也通过尼斯湖水怪的故事,指出大家要有辩证思维,理性看待一些传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先有鸟还是先有蛋、地球磁极的倒转、陨石撞击对地球的影响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刘同学进行了交流。

随后,同学们分批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真实震撼的恐龙化石加深了大家对讲座内容的理解。通过讲座和参观,加深了大家对恐龙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地球科学知识的热情。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