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耕读公社科普课堂掠影

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1:07  作者:  点击:[]

盼望着盼望着,从策划到最终成行历时整整半年的探索地球奥秘与生命进化课程7月1日终于和大家见面了!第一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孩子们和家长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度过了快乐而充实的一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迟迟不愿意回家,在博物馆流连忘返。

王静怡小朋友,来自湖北仙桃。刚刚考完试的她看到耕读公社新活动,在妈妈的陪伴下,专程坐高铁来武汉参加活动。妈妈告诉我们,王静怡今年小升初,接下来还有许多培训课程,出于对耕读公社课程品质的放心,为了培养孩子不同学科的兴趣,她特意安排了一天假期到武汉来,让小静怡全身心投入。要不是第二天还有课程,妈妈就带着她多参加几场活动了!

究竟是怎样的精彩活动让家长和孩子都如此情绪高涨,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去回顾一下吧!

1、快乐科普课堂,点燃地质梦想

地球从哪来的?太阳系有哪些地球的兄弟姐妹,它们各自都有着什么样的特点?地球上最初诞生的生命形式是怎样的?恐龙有哪些种类?究竟它们是如何灭绝的?第一个飞上太空的人是谁?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小朋友们,你是否也有这些疑问呢?带着这些问题,耕读公社秦老师为大家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球奥秘与生命进化科普课程,老师用其丰富的学识令孩子们折服,视频、图片、问答等多种展现形式,深入浅出地把知识点呈现,让孩子们当场消化,刻入脑海。

                                             主讲老师秦老师,从事博物馆讲解员长达4年之久,为人亲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课程,收获颇丰,小朋友根据课堂知识所学回答老师问题。

 

针对老师提出来的问题,孩子们积极交流探讨

 

2、参观博物馆,丰富馆藏惊喜不断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是全国知名的大学博物馆,是中南五省中最大的自然科学博物馆,其现代化建设水平名列前茅。在这里我们能看到地球46亿年的沧桑历史,地球生命38亿年的进化历程,还能看到异常罕见恐龙化石,精美绝伦的宝石玉器…… 

 

地球奥秘探索

看恐龙化石,寻生命足迹

奇珍宝石熠熠生辉

 

3、创意大比拼,梦回侏罗纪

侏罗纪时代对孩子们充满了诱惑,侏罗纪时期究竟是什么样子?那时候恐龙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经过半天的科普课程,孩子们心里早已有了自己的看法,那就用画笔描绘出自己脑海里的侏罗纪世界吧!

 

 

4、修复古化石,当一回小小考古学家

 为了让孩子们更有体验感,我们特别设计了化石修复小课程,让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修复5.6亿年前的三叶虫化石,体验一回考古学家的工作,看着孩子们认真努力的样子,真的会被他们深深感动。这个化石修复完成,还能带回家,对于孩子们来说绝对是意义非凡的礼物了。

 

5、游览化石林,感悟亿万年前生命的温度

化石林70多株产于辽宁、新疆、内蒙古、巴厘岛、南美洲等地的硅木化石组成,它是华中地区唯一异地保存的化石林。每一座化石林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就让我们的秦老师为大家一一讲来吧!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天的精彩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回去的路上,孩子们手中紧紧握着刚刚修复好的化石,一边和家长们讨论着今天学到的知识,看着他们欢快的步伐,他们一定是收获很多。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