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十四——沧海桑田四亿年 武汉环境变迁

时间:2018年07月22日 16:11  作者:  点击:[]

   7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再次做客逸夫博物馆地球科普大讲堂,为来自洪山高中、关山中学、马房山中学、长虹中学和武大附中5所中学近150名师学生作科普讲座《沧海桑田四亿年——武汉环境变迁》。

 徐世球教授的科普讲座生动有趣,精彩无比,从“远古洪荒、江湖探秘、江城水韵、人水和谐”四个方面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气势恢宏的四亿年地球地质变迁史,生动地描绘出武汉的前世今生,赢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问,不少同学还获得徐教授精美的天然水晶石奖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学校为单位在科普讲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中国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在地球奥秘展厅、生命起源与进化展厅、珠宝玉石展厅、矿物岩石展厅等学习和了解地球生命演化与矿物岩石的知识,透过岩石看世界。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