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4名“小小讲解员”顺利结业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9:59  作者:  点击:[]

1217号,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与武汉市瑞景小学联合举办的“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圆满落幕,14名“小小讲解员”迎来了博物馆老师们的结业考核,并获得了由博物馆颁发的荣誉证书。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了礼仪培训、讲解技巧指导、理论知识介绍、《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专题讲座以及展厅实践等多项内容。经过三次培训学习,小讲解员们基本掌握了陨石的鉴定特征、“明星”化石的特征、生命演化的脉络等知识以及讲解的方法和技巧。

结业考核时,14名小讲解员通过抽签分组后,依次进行了考核表演。考核过程中,他们举止优雅,绘声绘色地向观众讲解展品,充满了自信。三叶虫、海百合、琥珀、陨铁剑等一件件远古和天外来客在小讲解员们的描述下,变得更加形象、生动,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我馆张莉老师和陈晶老师对小讲解员们落落大方的表现表示赞许,并邀请他们到博物馆正式上岗。

瑞景小学三年级三班的王艺霖同学说,参加小小讲解员培训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古生物知识,并且我也喜欢上了讲解员这个身份,非常开心。

瑞景小学政教处江卉主任表示,小小讲解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让那些平时不善于表达自己、但又对古生物知识非常感兴趣的同学走上了舞台,特别有意义。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每个人找到最适合自己和最热爱的东西,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此次小小讲解员培训班是为了更好的发挥我馆设置在瑞景小学的流动博物馆的功能,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激发大家学习地球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