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逸夫博物馆在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5:02  作者:  点击:[]

20191213日,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科普部部长李小虎、副调研员陈玉芬,以及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所在的市州科协科普部、县市区科协负责人、有关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我馆刘先国馆长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发展,打造地学立体科普平台》的典型发言,介绍了我馆转变观念模式,突出融合发展,推动服务前移,努力打造时代需要的科普平台的做法和经验,还介绍了我馆开展的实践案例和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肯定,部分单位还表达了合作意向。


下午,参会代表还莅临我馆进行了现场观摩和交流。巨大的足迹化石幕墙、五光十色的精品矿物、高大威猛的恐龙化石、美轮美奂的珠宝玉石等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来自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的林莉老师表示,没想到恐龙的骨骼与人体骨骼竟然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以后能互相挖掘资源,合作开展相关科普活动。


   据悉,目前全省共有211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此次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既让各科普基地增进了了解,也为未来协同联动搭建了平台。我馆将持续秉承开放理念,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务实合作,开展各种科普教育活动,共同为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