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江城科普智慧行活动走进地大逸夫博物馆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11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上午,由武汉市科协主办、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承办、游品慧青少年科普服务平台协办的“江城科普智慧行”第1场活动在我馆顺利举行。来自江城各个小学的20余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9年11月23日,在博物馆的科普教室里,我校刘福江教授给学生做了一场以化石为题的科普讲座。刘教授用生动形象、接地气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化石的分类、成因、辨别方法、化石挖掘及保护措施等,还提供众多化石图片,以互动提问的方式激励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和回答问题。

   讲座结束后,由科普老师殷永辉带领小朋友们参观逸夫博物馆各大展厅,有生命起源展厅、珠宝玉石展厅、岩石矿物展厅等,让小朋友们穿越亿年岁月,置身远古时代,亲身感受地球亿万年来的变迁,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经过半天的地学科普知识的洗礼,这20余名学生都感到收获颇丰。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