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2019年科普工作培训班”在我馆顺利举办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07  作者: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形势下科协工作”。11月21日,由江岸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科普工作培训班”在我馆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地大逸夫博物馆承办、游品慧青少年科普服务平台协办。培训对象包括江岸区街道科协分管领导、科长、部分社区科普干部等。

首先由地大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致辞。他介绍,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发挥科普教育的殿堂,在地球科普教育、环境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和社会反响。他建议,博物馆应与各级政府部门、各界科普人员加强合作,助力科普行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形成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团体多元跨界合作的长效机制,协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


培训会上,我校汪宗田教授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主题党课。随后,我校刘福江副教授讲述了新时代如何开展社区科普工作。下午,我校黄爱武教授从摄影的角度给学员分享了科普宣传方法和技巧。最后组织学员参观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现场观摩特色科普活动案例。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定将充分发挥江岸区基层科普组织、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及社会公众的积极性,创造科普工作的优越环境,带动社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在社区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社会主义科普大繁荣,大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