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08:59  作者:屠傲凌  点击:[]

       日前,从湖北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文化成果《勇攀世界高峰 追求文化卓越》,获得2017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我校在66年的办学历程中,长期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尤其在登山科考中彰显出的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品格,成为学校文化建设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深挖勇攀世界高峰的精神资源,2017年校园文化建设以“讲出来”“演出来”“展出来”“传开来”等多种方式,唱响追求文化卓越的主旋律。2017年3月,地大登山科考队,获评“感动江城”2016年度团队;2017年5月,学校原创情景剧《极限海拔》亮相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展现了登山科考队不忘初心、勇于攀登的登山情怀;学校还将登山故事改编成舞蹈情景剧《登峰》,2017年9月参加湖北省教育系统“喜迎十九大•欢庆教师节•展现新风采”文艺汇演;2017年11月,举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地大人:“7+2”登山科考专题展览》;学校登山科考队挑战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并徒步南北两极极点的壮举,受到新华社、中央台、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报、文汇报、中国体育报、中国自然资源报等大报大网大台的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力。

  当前,学校已将攀登精神融入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之中,大学文化建设发扬攀登精神,持续开展“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培育,使校园文化传得开、唱得响、记得住。近年来,我校文化成果也多次获教育部、湖北省特等奖、一等奖。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