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地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08:25  作者:  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刘妍慧 屠傲凌 摄影张玉贤 王俊芳)12月21日,我校推出以“逐梦40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再现地大人追随改革开放的步伐、一路砥砺奋进的辉煌足迹。

  老领导赵鹏大院士、张锦高、郝翔,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虹,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在校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观看了展览。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虹(中)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有近100块展板、100米长,预计展100天。650多幅图片,真实地还原了学校40年来扎根荆楚大地,围绕高等教育事业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时代历程。展览共分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内容。同时,还生动展示了学校各二级单位事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

  展览中,《南望山下的变迁》这幅图,吸引不少师生们驻足观看。图中,从40多年前推土机在学校平整土地,到今天美丽校园的矗立,如同艺术长卷,历史与现实交会,心与心产生同频共振。


师生们在教学综合楼一楼观看展览

  “看到这么多成绩,非常令人振奋,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学校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大家看完展览后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从11月初开始,党委宣传部进行了积极筹划,在全校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向全校师生呈送这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此外,围绕“逐梦梦40年,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还举办了书法展示活动,校园媒体编发了一批深度报道,编印了一本画册,在央视发现之旅频道播放了一部专题片、在《长江日报》发表了一个整版的报道,在《湖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

  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观看展览 http://40zhounian.w252.whwebsite.com.cn/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