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逸夫博物馆参加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2017年年会

时间:2017年09月01日 16:09  作者:  点击:[]

2017830-31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2017年年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协会天文馆专业委员会和德令哈天文科普馆共同承办,围绕人、自然和宇宙——自然科学博物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开展相关学术活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海省委员会副主席鲍义志,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徐善衍、李象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白希,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殷皓,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尤伟利,海西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林虎等有关同志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有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青海省科协、海西州人民政府等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各位副理事长,各级科协负责同志以及全国自然科学博物馆领域的馆长、专家、学者等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校逸夫博物馆刘先国馆长、陈列研究部范陆薇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在学术、交流、旗帜、平台这一总体定位下,保持协会鼓励学科融合、促进各界合作的一贯原则,聚焦科普场馆未来发展,推动专委会跨界共赢,旨在为我国自然科学类博物馆领域搭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整体行业的教育创新水平和能力,为推动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鼓励全国自然科学博物馆领域青年工作者提升科研学术水平,开幕式上颁发了本届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共有29名来自全国各地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的青年学者获奖并受到表彰。我校逸夫博物馆范陆薇副教授的会议论文荣获二等奖,并受邀在会场作专题报告。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