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设展厅

序厅

时间:2017年06月17日 10:03  作者: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共设有六个展厅,位于二层的地球奥秘展厅从宇宙到地球,向观众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反映了地球46亿年的沧桑历史;与地球奥秘展厅相邻的生命的起源与进化展厅以承载了生命印记的古老化石为线索,向观众展示地球生命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的进化过程;三层的矿物岩石展厅像一册用矿物、岩石标本写就的教科书,展示了矿物之美,也揭示了矿物与岩石的关系;三层的珠宝玉石展厅突出展现了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宝物,珠宝界的五皇一后雍容华贵,玉石世界古老而神秘,有机宝石生机盎然,所有的一切都向观众述说着大自然的造物之神奇;四层的矿产资源展厅向观众介绍了关系人类衣食住行的矿产资源,矿产资源的未来关系到人类的未来。而伴随着科技的发展,能源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同样位于四层的张和捐赠化石专题展览是博物馆中最年轻的展厅。2007年,张和向地大博物馆捐赠了260余件珍贵的古生物化石,揭开了辽西世界古生物化石宝库的神秘面纱。

   当您步入博物馆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面积达100平米的灰色墙面。这可不是普通的墙壁,而是一面珍贵的化石墙壁,是2亿多年前的爬行类动物留下的痕迹形成的化石。大家来看看右边那条规矩的正玄曲线,上面和下面也有,推测是当时的鱼游动的时候,鱼鳍扫出来的痕迹保留到了今天;下边的一道一道弯曲的线条,是当时的无脊椎动物在水底爬行或者寻找食物的时候留下的痕迹;再看左边,有大量的爪子印,那是当时的小型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留下的脚印。这面化石墙采自陕西北部,高7.2米,宽13.9米,面积100平方米,集科学性、完整性和观赏性于一体。

                                                                                         远古生命的足迹化石幕墙


上一条:地球奥秘展厅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