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我馆亮相2018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展台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7:10  作者:彭磊  点击:[]

    518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正式启动,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在开幕式现场,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中科院武汉分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基地和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识展精彩亮相。

  逸夫博物馆展出的水晶、方解石、孔雀石等标本以其美妙的晶形、奇特的构造、绚丽的色彩引人驻足观看。观众们对这些岩矿石的形成、用途、价值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博物馆工作人员针对观众提问进行了生动地解说。现场观众还可以自己进行三叶虫化石修复,通过零距离接触化石和学习标本修复技巧,增加对古生物化石知识的兴趣。

  在519日至26日科技活动周期间,逸夫博物馆通过免费开放日、科普讲座、科普巡展等多元化形式传播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和科普教育基地文化传播职能,让高校博物馆走出“象牙塔”,文博助力,科普惠民。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