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我馆开展2018年首批研学辅导员培训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4:05  作者:陈晶  点击:[]

3月24日,逸夫博物馆开展2018年第一期研学辅导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多位馆内外从事科普教育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担任主讲教师,共有18名志愿从事研学辅导工作的学员参加。

《培训目的及基本礼仪》通过视频讲座进行,重点从服务对象、服务基本流程、服务所需技能三个方面介绍。其中以“三叶虫化石修复”课程为例,强调了必须让孩子们穿戴护目镜及口罩这一细节。

董如荣老师为学员介绍了逸夫博物馆馆已有的研学课程和科普活动情况,讲解学生活动中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从小伤到重大伤害,从食品安全到出行安全,教会学员们如何应对紧急情况。

在介绍地大校园科普路线时,我馆志愿讲解队的同学通过PPT幽默地为学员们总体讲述了化石林—院士长廊—南望山路线的基本特点,课后带学员们对该路线进行了实地考察。

我馆旅游服务部副主任张莉对学员们进行了知识储备及讲解技能方面的培训,并带领学员参观逸夫博物馆,现场进行讲解培训。

本次培训让学员们了解到了科普工作的基本内容,工作流程,应急措施。由于科普工作具有极强的实践性,学员们在科普教育实践工作中仍需总结经验,不断努力。逸夫博物馆在大力开展研学旅行与科普宣教工作的同时,非常重视研学课程开发和科普教师培训工作。欢迎有志于从事科普教育工作的不同年龄阶段的热心人士加入我馆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具体报名方式请查询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官方网站。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