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香港中学生来我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5:21  作者:彭磊  点击:[]

        1220日,香港培圣中学、元朗天主教中学的66名师生来到逸夫博物馆,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旅行。此次研学旅行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体验地球科学知识的魅力,探访祖国的科技历史与文化,培养他们求知探索的实践精神。


逸夫博物馆讲解员杨可薪首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地球生命的起源与进化》的科普讲座,介绍了地球重要的历史事件、生命起源的条件和过程、化石的形成过程等科学知识。然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地参观了博物馆六个展厅,气势磅礴的恐龙骨架化石、绚丽多彩的玉石等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块岩石标本所代表的重大地球事件和化石标本所蕴含的生物意义,都引发他们的关注与探讨。学生们用手中的相机、纸笔记录着每一处的探索发现和感悟收获。通过这次研学之旅,学生们不但丰富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增进了对祖国的了解,对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科技发展有了直接的感性认识。


 参观结束后,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接受了元朗天主教中学校旗并合影留念。

逸夫博物馆今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被评为“2017武汉十大博物馆”。逸夫博物馆将不忘初心,继续丰富馆藏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倾力打造科普研学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和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成为向海内外公众传递地大精神的宣传之窗。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