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二十——聚焦长江大保护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9:18  作者:刘安璐  点击:[]

201947日,我校徐世球教授为浙江省海宁市宏达高中60名高二年级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聚焦长江大保护》专题讲座。

长江是世界第三长河,横跨我国19个省级行政区,流域面积占中国国土面积的18.8%,承载着全国32%的人口和34%的经济总量。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徐教授从长江流域的文明起源讲起,为大家讲述了长江的形成及自然变迁、长江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长江流域的自然资源、长江流域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党和国家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战略决策和保护措施等内容,强调人与长江和谐协调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长江生态大保护。

讲座过程中,徐教授还和学生们进行了有奖竞答互动,问题从提问古谚语、到猜古诗词,现场清唱《长江之歌》则彻底引爆了同学们的激情,而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则被奖励一枚精美的天然水晶晶体。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还参观了博物馆,学习了地球科学知识,了解了我国矿产资源概况,也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