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十一——远古的统治者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09:52  作者:  点击:[]

419日,常州中华恐龙园的专家盛泉老师来到逸夫博物馆,为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49个世界地球日启动活动的地大附小和光谷四小的210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场有趣的讲座,题目是《远古的统治者》。

盛泉老师从恐龙的发现开始讲起,用大量翔实的图片向听众们介绍了恐龙的名称来源、恐龙的分类、各种不同类型恐龙的特性、恐龙与人类的关系等。而且盛老师特别擅长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小听众们积极思考和发言,特别是对答题正确的同学赠送小礼品进行鼓励,获奖的小同学高兴地合不拢嘴,大家抢答更踊跃了。

讲座结束后,来自光谷四小的徐智炫同学说:“在讲座中我知道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鸭嘴龙的牙齿大约有2000多颗,密密麻麻的,象挫刀一样磨烂食物,如果它的牙齿坏了去看牙医的话,牙医一定会崩溃的!”

此次地球科普大讲堂活动吸引了武汉教育电视台、武汉电视台、凤凰网、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创新科普方式,让科普更有趣,让活动更有味,用适合中小学生心理活动特点的教学方法讲好地球故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