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九——人与地球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0:49  作者:彭磊  点击:[]


32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做客“地球科普大讲堂”,在逸夫博物馆报告厅为来自华师一附中高二的99名同学作了题为《人与地球》的科普讲座。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徐世球教授引经据典,别出心裁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古诗词与地球科学知识结合起来,充满诗意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的来世今生,人与自然的关系,指出人类应当感恩地球,珍惜地球赋予人类的自然资源和美好环境。

徐世球教授知识渊博,语言幽默,并且与同学们互动频繁,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如痴如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地球科学知识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也增加了对中国地质大学这所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高等学府的了解。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地球科普大讲堂”自20174月开讲起来,已连续举办9期,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成为逸夫博物馆的科普品牌。今后,逸夫博物馆将继续以灵活多样的科普形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