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展厅

矿物的“彩虹世界”——矿物精品摄影展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6:40  作者:  点击:[]

2018年526日,由逸夫博物馆与AAA国际矿业(北京确博尔)公司联合主办的《矿物的彩虹世界”——矿物精品摄影展》在我校图书馆拉开帷幕。

该摄影展以五彩缤纷的矿物色彩为主题,展示了矿物晶体的天成之美,全部展出作品由国际泰斗级摄影大师Jeffrey A. Scovil拍摄。Scovil先生为世界公认的著名矿物、化石及宝石摄影大师,他在自然瑰宝矿物、宝石与化石摄影领域中的获得了开创性成就,在全球自然博物馆、矿晶收藏界享有崇高的名誉,2007年荣获卡内基矿物学奖。他的拍摄足迹遍布了世界五大洲上百个国家,其摄影作品被全球数百家专业期刊杂志及媒体作为封面或主题插页应用,不少更是被全球百余家博物馆、收藏家永久收藏。

本展览图片是Scovil先生从近万张代表性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照片中所有的矿物、宝石均为世界各国著名收藏家和博物馆的藏品,其中不乏价值连城的珍宝。参观这些精美绝伦的矿物宝石照片,定会激发您对自然遗产保护与探讨科学奥秘的热忱!

此次矿物精品摄影展拉开了逸夫博物馆正在筹备的“中国矿物晶体珍宝展”的序幕。准备在今年校庆期间亮相的“中国矿物晶体珍宝展”,将展出200多件国内发现的矿物晶体珍品,可以说每一件都品相精美、存世稀少,具体很强的代表性和科学性,让我们拭目以待。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