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恢复开放后首个周末人气爆棚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4:36  作者:  点击:[]

    在开启全省A级景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免门票参观活动后,9月5—6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迎来了首个免费开放周末,前来参观的游客在博物馆门前广场上排起了长队,人气火爆。

    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博物馆最大承载量的50%投放预约数量,周末两天在全市统一的预约平台上均被快速预约满额。

    对于此次周末参观高峰,博物馆提前研判,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环境消杀、设备检查、人员分工、游客公告以及与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协调等各个方面均进行了事前安排。馆领导带头,全体员工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物业也增派工作人员,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中。周末开馆时间一到,经过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预约核销等一系列程序,首批参观游客顺利进入博物馆参观。在观众入馆排队和馆内参观过程中,博物馆加强巡查和提示,要求观众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不聚集、不扎堆。

    自9月3日免费开放以来,我馆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坚持“有序恢复开放,有限预约参观,严格安全管控,提升服务质量”的原则,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和开馆准备工作会议,为来馆观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参观的观众虽然日益增多,但整个场馆井然有序,舒适整洁,受到观众的好评。

    据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政府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免门票参观活动,既是感恩回馈全国人民对湖北抗击疫情的无私援助,又将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和全省社会经济的恢复发展。逸夫博物馆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国科普基地和国家4A旅游景区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作出新的贡献。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