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在首届中国—东盟地学博物馆 协同发展研讨会作主题报告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02  作者:  点击:[]

20191114日,由中国地质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地学博物馆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南宁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地质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地质公园博物馆、高校地质博物馆,以及中国地质博物馆及其分馆的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馆馆长刘先国及彭磊、刘安璐参会。


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地学博物馆的内涵、新技术下地学博物馆建设、自然资源部成立后地学博物馆的发展、如何促进地学博物馆深化发展、实现信息共享和区域深度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集中研讨。


刘先国受邀做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我馆文化与旅游融合、学校与社会融合、4A景区与博物馆融合的高校博物馆发展模式。他认为,同为传承文化、传递知识的场所,高校与博物馆有着与生俱来的联系。高校博物馆要转变观念模式,突出融合发展,推动服务前移,努力打造时代需要的科普平台。要面向高校、面向社会、面向国家战略,讲好地球故事,努力打造育人的课堂、科普的殿堂,使之成为广大学子筑梦的平台,并介绍了我馆开展的实践案例和取得的成绩。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以及参会代表对我馆突破高校博物馆的现实困境、转变观念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1D6E9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