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湖北省科技周在我校正式启动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9:58  作者:许南茜  点击:[]

5月20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主办,我校和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科技周开幕式在我校西区操场举行。56个科技展位多方位地展示了湖北省多项科技创新成果。随着科技周大幕的拉开,未来一周,湖北省各地将开启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科普大戏。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邓仕明,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我校副校长王华,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总工会、团委、教育厅等单位的领导参加开幕式。邓仕明主持开幕式。


在启动仪式上,我校逸夫博物馆、材料化学学院、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参展。逸夫博物馆展出了瑰丽的矿物标本、酷炫的3D恐龙立体展板,寻找化石、钻木取火等,向广大市民宣传矿物的形成与应用、化石的成因及地质年代、钻木取火的科学道理、恐龙生活的时代以及生活状态等地学相关知识;材料化学学院以材料科学展形式,向广大市民展出最新研究的纳米防水材料科学知识;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及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历时多年研发“格罗夫氢能源汽车”的顶尖技术,向我们阐释了科技发展在人类生活质量提升、环境保护等方面产生的重要影响;出版社展出了地学特色的科普丛书,吸引了许多中小学生的关注。
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9届,成为持续时间最长、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品牌。今年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突出展示我省科技创新成就,重大专项成果,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