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在省、市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7:29  作者:张莉  点击:[]

近日,逸夫博物馆多名志愿讲解员连续在湖北省科普讲解比赛与武汉市科普讲解比赛中喜获佳绩。

   418日,在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武汉科学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武汉东湖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上,逸夫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刘亦菲、石单单、李雨飞表现出色,分别荣获三等奖。逸夫博物馆讲解员杨可薪、志愿者讲解员刘健、韦意获得此次比赛优秀奖,逸夫博物馆获优秀组织奖。

426日,2019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武汉植物园圆满落幕。逸夫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熊雅雯同学凭借精心的选题,生动简洁的语言,优雅自然的台风,以及稳健的发挥在15名实力雄厚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以上参赛的志愿者讲解员均来自于我校各学院本科生,参赛前从确立选题到讲解稿的撰写、修改、定稿、PPT的制作、以及参赛仪态的反复演练,甚至参赛服装、发型、妆容的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同学们在赛后表示,通过比赛他们不仅收获了荣誉和经验,也学习到了许多科学知识。

科普讲解比赛为科学传播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引领公众领略科技之美。逸夫博物馆将继续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培养更多的科普讲解人才、奉献更贴心、更专业的讲解服务。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