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智慧语音导览+志愿讲解,助力博物馆迎研学高峰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6:25  作者:赵心瑜  点击:[]

 

      进入3月以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游客量日益增长。为进一步改善游览环境,认真做好参观接待工作,博物馆积极行动,在各方面做好接待准备。目前新版语音导览系统已上线,游客在展厅门口按照展板提示扫描二维码,进行简单操作,即可收听讲解。更新后的语音导览系统全部采用真人标准普通话发音,用词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为游客介绍馆藏展品,普及地学知识。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所有参观人群,博物馆在努力建设志愿者讲解队伍、为研学团队提供优质讲解的同时,于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开展定时免费讲解,为个人参观者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志愿者讲解员积极响应号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游客提供精彩讲解,受到广泛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的致信中指出,“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更好发挥地学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作用。”随着研学高峰季的到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将牢记使命,充分动员,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接待水平,为成为服务人民的科普殿堂而不断努力。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