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刘先国馆长在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暨博物馆论坛作主题报告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4:41  作者:范陆薇  点击:[]

 

   51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开幕。原地矿部部长宋瑞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开幕式,副省长隋忠诚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加西亚,著名国际矿晶收藏大师、美国驻芬兰前大使布鲁斯·J·欧瑞克分别致辞。

    本届矿博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共同承办,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为支持单位。此次矿博会主题为“神奇的矿晶,珍稀的车轮矿,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350多家参加此次博览会。该博览会为亚洲最大矿物宝石博览会。

  519日下午,此次博览会博物馆论坛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主持论坛,郴州市副市长李五一及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执行副理事长赵有利出席并致辞。我馆馆长刘先国、中国地质博物馆刘树臣副馆长、重庆自然博物馆欧阳辉馆长、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胡能勇馆长、浙江自然博物馆金幸生副馆长受邀在大会上做主题汇报。

 刘先国作了“新时代高校地质类博物馆发展的思考”主题发言,阐述了地学类博物馆在中国发展的历史以及新时代背景下地质类博物馆的使命担当,分析了当前地学类博物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我馆的办馆宗旨、发展模式、工作思路以及实践案例汇报了所取得的成绩,还对未来地学类博物馆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刘先国馆长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贾跃明馆长以及参会代表对我馆近年来积极发挥特色优势、传播地学知识、弘扬地学精神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