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让科普更有趣 让活动更有味——逸夫博物馆422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掠影

时间:2018年04月22日 17:52  作者:彭磊  点击:[]

4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免费对公众开放,并且围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科普活动。

一大早,逸夫博物馆门口就排起长龙,小朋友们兴奋地等待进入博物馆,探索地球奥秘。

常州中华恐龙园制作的恐龙涂鸦展板前,大家争先恐后地用彩笔描绘,给心爱的恐龙“穿”上自己选中的衣裳并且合影留念。

博物馆各大展厅内人流如织,游客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聆听讲解,有序参观。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科普展板以通俗的语言、卡通的形象,将实验室所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通俗易懂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脚爬客“国家地质公园”系列科普展板以“加强人与地球的联系”为主题,讲好地质公园的故事,使观众欣赏地质公园美景的同时,了解各种地貌的形成过程,搭建起地球科学与普通大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号召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呵护美丽国土”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内,“野外生火体验”、“模拟火山喷发”、“斜拉桥制作”、“3D饼干打印”等科普体验活动吸引了小朋友们参与,在快乐的动手实践中学习到科学原理和知识。

博物馆三楼科普教室内,巧意课堂举办了3D打印笔创意制作课程,采用游戏化的场景模式,并配合生动有趣的童话探险游戏来引导孩子们完成各种造型技巧训练,培养他们的创意和审美观念。

“达尔文实验站”里,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利用专业的化石修复工具,动手体验三叶虫化石修复,制作恐龙石膏浮雕。

在博物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顾松竹教授的《跟地质学家去旅行》新书发布会。该书为江城科普读库系列作品之一,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从地质学家的视角为大家讲解地球故事,与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相呼应。

科普志愿者分享会在博物馆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在地质公园、博物馆等从事科学普及工作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交流工作经验,推广科普志愿者工作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422日全天共有4800余位游客参加了逸夫博物馆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博物馆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有真诚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位游客,确保了此次活动有序进行。逸夫博物馆志愿者们是今天博物馆最美丽的风景!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