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迎接湖北省博物馆协会专家组考察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18:36  作者:彭磊  点击:[]

  

  328日下午,以湖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先福为组长的湖北省博物馆协会专家组一行3人到我校逸夫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逸夫博物馆于今年3月向中国博物馆协会递交了申报国家三级博物馆的书面申请,此次专家组对博物馆的实地考察是评审三级博物馆的重要环节。

  专家组一行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三馆党总支书记帅斌、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我校博物馆在场地设施、接待能力、展陈设计、讲解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座谈会上,傅安洲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最新进展以及逸夫博物馆对于学校学科建设所作贡献的情况。 

  刘先国馆长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在逸夫博物馆的历史沿革、馆藏特色以及作为国家4A级景区在场地设施建设、开放接待、志愿者服务、科普活动开展和媒体宣传报道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回答了专家组所提出的问题。

  专家组对我校逸夫博物馆在服务社会、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逸夫博物馆所提供支撑材料的全面性、真实性、充分性等方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对进一步提升临展巡展规模、珍贵藏品定级保管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逸夫博物馆不仅将此次国家三级博物馆评审工作看成是自身提高的契机,以后将以国家二级博物馆为标准,对各项工作进行严格的要求,同时更要着眼长远,建设与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地位相匹配的博物馆。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