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傅安洲副校长参加我馆2018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6:10  作者:彭磊  点击:[]

320日上午8点,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来到逸夫博物馆调研工作。人事处处长张宏飞、三馆党总支书记帅斌、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和逸夫博物馆全体职工参加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主持。

博物馆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科普教育部主任陈晶汇报了博物馆开展的各项科普活动,提出今年要大力开展研学旅行工作,在做好常规科普的同时发展特色科普,努力发挥博物馆科普教育功能,扩大博物馆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陈列研究部主任范陆薇提出开展地学长江计划和地学文化的展陈设计,积极推进“地质灾害与水资源环境”展厅的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博物馆服务社会和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水平。旅游服务部副主任张莉认为应当加强观众参加满意度的调查研究工作,提供定制化的特色讲解服务,做好博物馆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培训等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凡介绍了博物馆在制度建设、基础建设、安全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党支部书记彭磊介绍了博物馆党支部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情况。

人事处处长张宏飞认为,博物馆发展已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应当明确博物馆在学校发展规划中的定位,依托学校的资源支持博物馆发展,可采取柔性引进人才的办法,解决博物馆人力资源问题。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发言,指出新形势下博物馆发展正面临新的机遇,应当研究国家科普政策,培养专业科普人才,打造逸夫博物馆的科普品牌,可以对展陈内容进行局部更新,注重宣传效应。

傅安洲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逸夫博物馆近年来所取得的显著工作成绩,强调博物馆应当按照国家二级博物馆的标准建设发展,指出博物馆应当充分整合校内外的资源开展陈列与科普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建设与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地位相匹配的博物馆。

2018年,逸夫博物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展览为平台,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充分发掘地学文化内涵,打造博物馆校园文化特色品牌;以科普为载体,加大科普工作创新力度,认真开展研学旅行工作,建设地学特色优秀科普基地;以服务为基础,切实推进基本条件持续改善,大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