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召开2018年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年03月01日 15:37  作者:彭磊  点击:[]

31日上午,博物馆召开2018年工作布置会。全体馆领导,党支部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先国馆长主持会议。

刘先国馆长首先传达了226日学校工作布置会的精神,指出在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开启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大形势下,2018年博物馆应当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地学长江计划”重点开展工作,以展馆建设为平台,充分发掘地学文化内涵,以科普工作为载体,大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形成我馆的核心影响力。

王革副馆长提出我馆应当打造地学科普文化品牌,在志愿者论坛、支持学校招生宣传和研学旅行工作等方面开拓创新,借鉴同行成功经验,提高自身的管理服务水平。

邢作云副馆长强调博物馆安防消防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抓紧老化设备、线路改造,安全检查台帐等制度应当继续严格遵照执行,我馆要落实学校第十二届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在打造智慧校园、学校软实力建设、文化育人等方面做好工作。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8年的工作重点。办公室主任张凡介绍办公室今年的主要工作有:完善规章制度,增加科普教室,加强员工业务培训,落实安全检查制度,进行电梯更换、恒温恒湿机二期改造,完成智慧景区系统方案,加强宣传工作,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陈列研究部主任范陆薇介绍本部门重点工作是开拓渠道加强馆藏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举办临展和巡展,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联系,扩大我馆的社会影响力。科普教育部主任陈晶汇报本部门的重点工作是继续做好“地球科普大讲堂”和“地球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按教育部要求做好研学旅行工作,办好各主题科普日活动,在公众号上定期推送原创科普作品,开发新的科普展板、科普图书等系列科普产品。旅游服务部副主任张莉提出,在做好日常接待工作的基础上,旅游服务部要加强游客参观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游客满意度调查研究,抓好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工作,推出节假日定时免费讲解服务,争取在新一年的讲解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