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召开暑期考察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6:49  作者:  点击:[]

918日下午,逸夫博物馆在馆内会议室召开暑期考察成果交流会,博物馆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刘先国主持,三馆党总支书记帅斌出席本次会议。

陈列研究部主任范陆薇首先汇报了合肥、湖州考察组的考察调研情况。范陆薇谈到,通过实地考察磁悬浮地球仪生产厂家合肥探奥自动化有限公司,了解到了磁悬浮地球仪生产技术的最新进展和产品性能,为我馆引进相关高科技展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湖州市科技馆和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在布展建设、展品设计、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许多经验值得我馆借鉴。

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彭磊汇报了北京、天津考察组的考察成果。彭磊谈到,北京汽车博物馆高质量、规范化的管理服务和活跃的科普课堂给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该馆接受委托正在制定博物馆管理的行业规范;天津自然博物馆在藏品维护技术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值得我馆学习;中国地质博物馆在地质科学研究、地质标本典藏和陈列展览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和较高的水平;北京798艺术社区则充满了活力与创新精神,赋予我们许多灵感和启迪。

科普教育部主任陈晶、旅游服务部副主任张莉汇报了西安考察组考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的情况。陈晶谈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主题突出,管理模式新颖完善,科教游学契合成熟,综合服务管理等许多方面都值得我馆学习。张莉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在科普传播队伍建设和志愿者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

刘先国馆长指出,博物馆各部门利用暑假分批赴国内相关博物馆、科技馆进行调研交流,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回来后相互交流学习经验,有利于全馆职工提升对于博物馆行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希望全馆职工能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进行思考和提炼,并且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推动逸夫博物馆陈列展示、科普教育、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登上新的台阶。

帅斌书记肯定了博物馆此次考察交流的形式,认为考察活动提升了职工业务水平并且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希望博物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职责,团结奉献,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到来!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