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洪山区第五届青少年科学梦想夏令营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年07月10日 16:29  作者:陈晶、彭磊  点击:[]

7月2日,洪山区第五届青少年科学梦想夏令营在我校举行。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明礼,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华、副主席王俊,洪山区青少年科学站站长魏顺云,我校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来自武大附中、洪山高中、马房山中学、长虹中学、关山中学等学校的150名学生以及带队老师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洪山科协和教育局领导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赠送科学书籍,王华为同学们授予夏令营营旗,并宣布科学梦想夏令营正式开营。

同学们参观了我校逸夫博物馆,了解了地球与生命演化的奥秘;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刘福江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探索远古生命——揭示化石奥秘》的科普讲座。

科普参观学习后,同学们走进实验室,与科研人员面对面接触,并在专家教授指导下操作科学实验,完成科研报告,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同学们分组进行科学课题研究,测定天然水的总硬度,碘量法测定维生素C的含量,地下水采样与水质分析,观测岩石薄片,体验矿石分选、完成3D打印,激光加工等。整个活动让同学们不仅体验了科学魅力,拓宽了科学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更在同学们心里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激励着同学们对科学领域的向往和追求。

胡明礼说,通过举办科学梦想夏令营,让同学们走进身边的大学,了解大学历史文化、科研活动,体验大学学子们学习生活的环境与氛围,从而培养对科学的兴趣与探究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科协、洪山区教育局主办,由我校逸夫博物馆协办,“游品慧”科普实践服务平台承办。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