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科技部领导来我馆参观调研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8:34  作者:  点击:[]

118日,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李勇一行到逸夫博物馆参观调研,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陪同参观。

首先,刘先国对科技部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馆科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为李勇一行介绍了我馆近年来开展科普工作的主要情况,汇报了一些特色的地质科普活动。

接着,李勇一行参观了我馆新开展的自然瑰宝大地奇珍——矿物化石精品展。该展览展出了一批世界级的矿物和化石标本精品,展览旨在推进地学科普教育,让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和少年儿童,通过观赏大自然精美的天然艺术品,培养探索地球奥秘、保护自然环境的科学精神、审美和人文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2019年逸夫博物馆举办了50余场系列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普宣传受众超过50余万人。今后,我馆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科学普及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挖掘地学文化资源,在陈列展出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充分发挥博物馆育人功能和科普殿堂的重要作用,争取为新时代普及科学知识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更大的力量。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