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新进教职工参观逸夫博物馆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5:26  作者:  点击:[]

99日下午,我校新入职教职工七十余人来我馆参观学习。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接待了新老师们,并发表了讲话。他对新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逸夫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博物馆作为学校的名片,对外的窗口所开展的工作内容。他指出,逸夫博物馆挖掘地学特色,弘扬地大精神;宣传地学科普,弘扬科学精神及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质量。逸夫博物馆全体职工将不忘博物馆人的初心,充分发挥地学文化的优势,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积极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讲座结束后,新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在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的世界中感受地球46亿年的沧桑巨变和地球生命38亿年的演化历程。这次还特别参观了“7+2”登山科考专题展览。一幅幅照片诠释着登山队员的顽强拼搏,一个个场景展示着“7+2”活动的艰苦卓绝,一件件实物述说着每次攀登的惊心动魄,这些都充分展示了地大人勇攀高峰的浩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山高我为峰的志气,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地大精神。



新人、新气象、新力量。逸夫博物馆新学期做好学校的名片,对外的窗口,继续服务好教学科研,助力人才培养。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