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大学生创作逸夫博物馆绘画作品发表在《大学生》杂志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9:03  作者:  点击:[]

    最新出版的 201811期《大学生》杂志,发表了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的8幅画作,集中发表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学生的画作,这对该杂志而言还是第一次。作者分别是范李雪、张世春、罗通、马骁、石珮鸣、张沿、汪娅冲。

    2018年上半年,陈华文老师主讲《视觉与叙事》课程,带领学生到逸夫博物馆,要求学生将画画与故事结合起来,针对馆内的化石标本,进行图文创作。学生们在他的指导下,画出了一批优秀的习作。616日,“地大那些事儿”微信号以《地大学生手绘化石标本,美呆了》为题,推送了学生们的画作,引起校内外的关注。

在此基础上,同学们以“小锤君”为虚拟形象,分别创作题为《“小锤君”的故事》结课作业。作业中,同学们将地学元素、校园文化、艺术创作融为一体,讲述有特色的地大故事。其中,很多同学的作业颇为精彩,“地大那些事儿”公众号,暑期分别推出了李雅琳、张世春、庄吉哲等同学的文图作业。尤其是张世春同学的绘本故事《钢笔画出来的地大,好亲切好温暖》推送后,被“高考美术网”“新动力艺考”“北京非凡画室”“地矿之声”等微信转发,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9月,作为我国唯一一份以大学生为主要读者群体的《大学生》杂志,见到学生们的化石标本习作后,高度赞赏并且决定刊发。陈华文老师认为:艺术类专业的创作课程,要紧紧结合大学文化特色开展教学,只有这样,学生们才能脱颖而出。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