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场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研讨会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0:21  作者:  点击:[]

69日至10日,“2018年全国科普场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重庆自然博物馆和重庆科技馆承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20余家博物馆、科研院校和从事文创产品开发的企业参加。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副馆长王革与陈晶、李富强、彭磊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博物+?=文创”的主题,从文化创意产品的社会需求、文化创意产品的创意来源、文化创意产品在发展旅游业中的作用、文创产业目前困境与对策、科普文化创意产品的类型、科普文化创意产品的品牌战略、科普文化创意产品的市场整合营销、新媒体对文创发展的影响、博物馆开发文化创意产品的成功案例与经验分享等9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研讨会结束后,我馆参会人员对重庆自然博物馆的文创、管理、科普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当前市场对博物馆文创的需求较大,科普文化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逸夫博物馆未来将挖掘和梳理馆藏资源,提取文化要素,按照市场规律逐步提升文创能力,满足社会公众对于地大特色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的需要。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