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傅安洲为三馆党总支和财经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8年04月27日 09:42  作者:彭磊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4月26日,三馆党总支与财经党支部联合在图书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召开三馆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三馆党总支与财经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安洲讲授专题党课。三馆党总支书记帅斌主持会议。

傅安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历史地位》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内核、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阐述。

傅安洲指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傅安洲认为,“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

傅安洲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次历史飞跃,全体党员同志都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且贯彻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去。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从我做起,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