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2018年全省旅游景区工作会议暨培训会议

时间:2018年04月24日 09:16  作者:  点击:[]

  4月11至13日,2018年全省旅游景区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襄阳举行。会议传达贯彻2018年全国旅游景区工作会议和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全省旅游景区优质发展为主题,总结2017年全省旅游景区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省旅游景区优质发展工作。我馆刘先国馆长及全省140家4A及以上旅游景区负责人、省旅游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旅游委(局)分管领导、旅游院校专家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开寿指出,要深刻认识旅游景区优质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旅游景区优质发展是景区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和区域旅游竞争力的必然要求。要以优质景区支撑优质旅游、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开寿认为,要充分肯定我省旅游景区优质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我省围绕旅游景区优质发展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持续加力,取得了“四个前所未有”的成效:机制倒逼景区优质发展的威力前所未有;地方支持景区优质发展的热情前所未有;景区寻求优质发展的内生动力前所未有;社会对景区优质发展的关注和好评前所未有。

  李开寿强调,要积极探索旅游景区优质发展的基本路径。他说,全省各地、各类景区都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着力在“八做”上下功夫:一要做“货真价实”的景区,景区的发展定位和追求要符合景区自身的资源要素质量和景观市场价值。二要做设施完善的景区,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游乐休闲度假设施等“八大件”要应有尽有、品位十足、维护良好。三要做服务温馨的景区,让服务像风景一样成为景区的“卖点”。四要做管理规范的景区。五要做体验丰富的景区,以景区多类型、多业态、多产品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六要做智慧旅游的景区。七要做文明安全的景区。八要做共建共享的景区,努力开启我省旅游景区优质发展新征程。

  会议邀请清华大学教授邬东璠、横店影视城文创公司总经理袁满、湖北大学教授马勇、湖北交投副总经理石峰、武汉拓普伟域网络公司CEO吴炳蔚等讲授了相关课程。省旅游委规财处、政法处、监管处、信息中心等负责人分别布置了景区品牌创建、景区厕所革命、景区安全和景区智慧旅游等工作。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