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赴中华恐龙园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6:33  作者:彭磊  点击:[]

1月20日,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副馆长王革带领工作考察组一行12人,赴江苏常州中华恐龙园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中华恐龙馆副馆长吴勤,常州恐龙园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商务部总监郑庆生,业务部总监邢锃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



考察组首先参观中华恐龙园的基础设施、互动项目和服务管理,重点考察了中华恐龙馆的陈列展示、科普讲解等情况。



座谈会上,中华恐龙馆副馆长吴勤首先对刘先国馆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考察组介绍了中华恐龙园通过文化与科技融合,在恐龙主题科普文化、文创产品开发、旅游体验、市场服务、企业管理效率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对中华恐龙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逸夫博物馆的发展情况,指出中华恐龙园作为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能将恐龙主题科普文化融合到主题公园景区、餐饮、商品等多个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建议结合中华恐龙园的资源优势和中国地质大学在地学文化方面的优势,双方共同打造中部珠宝及地学体验探索主题园区。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地学知识科普讲座和音乐舞台剧《疯狂恐龙人》走入中国地质大学校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近年来,逸夫博物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大力开展与同行间的交流活动,拓宽工作思路,提升管理水平,在整合社会资源建设校园特色文化方面进行大胆尝试和创新。2018年,逸夫博物馆将重点围绕“世界地球日”、“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开展工作,创新科普内容和形式,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科普活动,真正将科学普及服务大众,将地学主题校园文化落到实处。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