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湖北省科技传播学会换届大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5:33  作者:  点击:[]

1216日,湖北省科技传播学会换届大会暨“绿色发展与科技传播”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等30多家单位的120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焰新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指出,我校应当发挥在学科、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打造成探索地球科学奥秘、传播地球科学知识和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基地。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杜美仪副处长、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姜健副局长分别致辞,对学会工作提出了讲好科普故事、打造服务平台、进行规范化建设的建设与要求。

十九大代表、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主编郭小容和我校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分别作了题为《绿色发展理念下的媒体科学传播新思考》和《加强科技传播能力建设》的学术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我校李长安教授当选新一任理事长,逸夫博物馆入选湖北省科技传播学会理事单位。

湖北省科技传播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湖北省科学技术学会,是由省内从事科技传播的研究者和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专门从事科技信息传播、科普研究、创作与推广等工作。逸夫博物馆成为理事单位后,将充分发挥自己在馆藏资源、研学课程、科普品牌等方面的优势,讲好地球故事,在地学文化普及方面贡献力量。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