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首届“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09:50  作者:范陆薇  点击:[]

1127日,首届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馆陈列研究部主任范陆薇、科普教育部方思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及上海科技馆联合承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24个科普场馆和机构的44位馆长和负责人,以及国内8大类74家科普场馆和机构、15家科普企业的130余位馆长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协同共享、场馆互惠、共建科学传播丝绸之路的主题,共话沿线国家科普场馆间长远合作愿景。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及其部分会员单位分别与俄罗斯、缅甸、澳大利亚等国的重要科普场馆或机构签署11个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或科普资源互惠共享计划协议。

为公众提供科学文化的体验和服务,使用科学文化这一共同语言促进不同文化文明之间的对话和理解,帮助全体公民和整个社会实现其潜能的最大化,是全世界科普场馆的共同目标和使命。未来,逸夫博物馆将秉持这一使命,积极参与科技交互、文化交流、人员相通、资源互惠等行业间的深度合作。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