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7:21  作者:彭磊  点击:[]

1111日至12日,由中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旨是高校博物馆:管理与创新、文化与传承,论坛的主题是传承 发展 交流 共享——智慧文博时代的高校博物馆。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所高校博物馆参加会议,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刘先国、范陆薇、彭磊与志愿讲解员钱呈、胡巧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敬一丹主持。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安来顺为老一代著名播音员陈铎先生、虹云女士颁发了中国高校博物馆形象大使聘任证书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7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颁奖仪式,逸夫博物馆志愿讲解员钱呈、胡巧荣获三等奖并领取奖状、奖杯。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主题报告《坚持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单院长围绕博物馆是以自身管理为中心还是以观众方便为中心,讲述了故宫售票安检、人流疏散、观众服务、环境整治、宫殿开放等背后的故事,展示了故宫文物保护与修复的先进技术、浩如烟海的珍贵藏品、内容丰富的专题展览、独一无二的文创产品、故宫品牌的社教活动。

上海博物馆陈增璐、北京市文物局祁庆国等14名博物馆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博物馆工作者们在会议期间相互交流,共同探讨高校博物馆的发展。我国文博事业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包括逸夫博物馆在内的中国高校博物馆工作者们将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砥砺前行,用开拓进取的精神,引领中国高校文博的发展与繁荣。

                                                      我馆参会人员合影

                                              我馆参会人员与陈铎先生、虹云女士合影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