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志愿讲解员在第二届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1:37  作者:张莉  点击:[]

          20171027日,第二届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博物馆指导,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主办,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承办。大赛特邀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张洪涛,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蔡正兰等八位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的34位讲解精英同台竞技,精彩对决。我馆的志愿讲解员姜昕作为湖北省的唯一代表,且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总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围绕国土资源领域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创新、国情国策、主体业务工作等进行了精彩地讲解与展示。其中,自主命题讲解由选手自行确定内容,随机命题讲解内容则通过电脑随机抽取,命题包括土地资源、卫星遥感、深地探测、宝石、矿物、新能源等18项与地学知识相关的命题。


姜昕是逸夫科普讲解队的一名志愿讲解员。在讲解队中,姜昕接受了我馆老师的培训,同时热爱讲解的他每每到了周末都会泡在博物馆里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由衷的热爱和充足的实战使得他在讲解方面有了一定的积淀,也为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姜昕凭借过人的自信、饱满而富激情的舞台风采获得了二等奖并赢得了张洪涛参事的高度盛赞。本次讲解大赛为国土资源领域的科技人员、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风采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国土资源科普传播能力的提升。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