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51个世界地球日地学科普作品公益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4:33  作者:  点击:[]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也是世界地球日创立50周年。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
  为宣传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保护自然资源的浓厚氛围,并把保护地球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将开展“珍爱地球 自然之友”地学科普作品公益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地学科普作品。

一、作品的要求和范围

1、作品包括但不限于诗歌、散文、科普文章、科普漫画、科普视频等类型,需围绕主题,解读地球科学知识点。

2、作品必须是原创,未在其他途径公开发表过,一旦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二、主办单位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地质局

三、承办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常州中华恐龙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普研究与科普创作中心、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

四、协办单位

  游品慧、Earth 24H、北京微创博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五、征集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418日,投稿电子邮箱:454921160@qq.com

2、作品评选时间:2020419日至421日,由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通过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官方网站及相关媒体平台发布。

六、奖项设置

按照作品类型,分文字作品、视频作品、绘画作品进行评选:

1、一等奖3名,获得证书、奖品(价值1000元)和作品集;

2、二等奖5名,获得证书、奖品(价值800元)和作品集;

3、三等奖10名,获得证书、奖品(价值500元)和作品集;

4、优秀奖20名,获得证书和作品集。

七、作品的使用

1、本次活动所有人免费参与,在线投稿,对所有入选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在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2、优秀参赛作品将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及有关媒体上刊登。

3、主办方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联系电话:18064120388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2020年4月7日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