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逸夫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9:48  作者:  点击:[]

1030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博物馆一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一开始,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的讲话,大家看的心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掷地有声、充满力量、满怀感情,为我们在新时代接续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了新的强大精神动能。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副馆长范陆薇、邢作云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为题目,为博物馆全体党员讲党课。


刘先国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出发,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与发展,详谈了对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分析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检视出各项工作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

范陆薇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切入,系统讲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程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启示,是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战略部署的深远考虑。

邢作云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学习解读开始,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新准则作为行动指南和行为标准,从坚定理想信念到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

围绕这次讲党课的内容,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科普工作,争办一流高校博物馆。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